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大阪 奈良稅務署副署長會中醉酒又謾罵與會人士 僅被罰減薪3個月

 

 

        一名隸屬於大阪國稅局總務部的50多歲男性職員因為違反國家公務員法,大阪國稅局4日對其處以減薪十分之二、三個月的懲戒處分。

 

        大阪國稅局表示,今年912日,這名男性職員尚在奈良縣內某個稅務署裡擔任副署長,在與相關民間團體進行的意見交換會上出現不當行為,不但濫飲醉酒,還不斷謾罵該團體董事,如「我要殺了你」「你跟白痴有分別嗎?」「我要把你逐出業界」「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別再說沒用的話」等,同時又多次徒手拍打董事的背部與肩膀,造成受害董事感到不安與恐懼。

 

        「完全不知道喝了多少酒」

        這名前副署長在面對詢問時稱:「完全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我酒量很好的,之前沒有出現過像這樣喝到失去記憶的情況」,但周遭人士表示,前副署長當時喝了不少日本酒冷酒。

 

        另外,相關人員表示,這名男性職員是奈良稅務署的前副署長,受害的董事是近畿稅理士會奈良分部的女性稅理士。

 

        據悉當時這名女性稅理士因為報稅問題,以稅理士會對稅務署的緩衝窗口身份在與前副署長交涉,前副署長對於糾紛的起因說道:「我內心裡懷有不滿,大概這種不滿在無意識間表現在言行上了吧。」

 

        大阪國稅局發表道歉聲明道:「這名職員的行為是國家公務員不該有的行為,損害國民對稅務行政的信賴,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進一步徹底指導,讓職員嚴正遵守綱紀,防止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d1edf023cda1e7925104ae10502fb9dba3bdfc7

 

#Osa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