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兵庫 律師侵占委託人420萬被捕

 

 

        一名律師因為在關於財產繼承分割的和解交涉中,侵吞對方支付給30多歲男性委託者的和解金約420萬日元,神戶地檢特別刑事部24日依業務侵占嫌疑,逮捕這名隸屬於兵庫縣律師協會的律師堀寬嫌犯(58歲,居所不詳)。地檢並未公開堀嫌犯是否承認嫌疑。

 

        堀嫌犯涉嫌於令和25月至312月之間,在神戶市內共4次從對方律師手上收取和解交涉和解金合計約530萬日元現金,並侵吞其中的約420萬日元,故而遭到地檢逮捕。

 

        受害男性向兵庫縣律師協會諮詢,律師協會於今年6月向地檢提出刑事告發。據悉堀嫌犯也與其他委託者有金錢方面的糾紛,地檢正在調查其他案件與本案的關聯。

 

        堀嫌犯自今年1月以來便多次無故缺席調查懲戒請求的綱紀委員會,律師協會共4次對其處以懲戒處分,如業務停止3個月等。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8b220ddc5a8f11324a47f367cb1f1f67f5f73de

 

#Hyogo Prefecture

#embezzl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