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飯能民宅3人死亡事件 警方逮捕附近男鄰居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2/3_01710894234.html

 

        關於在埼玉縣飯能市某棟民宅裡,3名男女遭人以鐵槌之類的器械毆打殺害的事件,25日晚間,住在現場附近的40歲男性遭到警方逮捕。據悉埼玉縣警搜查員出現在男性嫌犯住處時,男性嫌犯便在房間裡開始與警方對峙。

 

        民宅庭院裡流血的3名男女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住在現場附近、無業的齋藤淳嫌犯(40)。齋藤嫌犯在事件後一度逃逸,但25日晚間在自己住處裡遭到警方逮捕。

 

        本起事件的內容為25日早上7點過後,警方在飯能市某棟民宅裡發現3名男女遭人以鐵槌之類的器械毆打,頭部與頸部流血,已經死亡。3人倒地的地點是庭院。

 

        關於3名死者的身份,埼玉縣警於26日下午發表,3人分別是美國籍的威廉‧畢夏普先生(音譯,69)、妻子森田泉女士(68)與女兒惠小姐(32)

 

        3名死者身上有遭人以鐵槌之類的器械毆打的痕跡之外,事發現場的民宅也發生火災,埼玉縣警便依殺人事件進行調查。

 

        出現在搜查範圍裡的「男性鄰居」

        事件後,警方分析附近的監視器畫面時,查到家住附近的齋藤嫌犯強烈涉嫌與本起事件有關。齋藤嫌犯就住在距離事發現場僅有60公尺的獨棟民宅。

 

        另一方面,齋藤嫌犯也因為過去曾與遭到殺害的一家3口發生糾紛,而成為搜查對象。在去年至今年之間,發生過停放在畢夏普先生住家裡的車遭人劃傷的事件。

 

        當時,齋藤嫌犯受到警方問訊,雖然否認與事件有關,仍遭到警方依損毀器物嫌疑加以調查。以此事件為契機,畢夏普先生的住處設立了監視器。

 

        在房間裡與警方對峙的男性

        因為有這些事實,警方應該在搜查早期階段就把齋藤嫌犯當成重要關係人。然而,在搜查人員前往獨居的齋藤嫌犯住處按門鈴時,無人應答。後來警方判斷齋藤嫌犯在犯案後立即回到住處,於是取得逮捕令,準備將人帶走時,齋藤嫌犯開始在2樓房間與警方對峙。

 

        結果抵抗毫無作用,約10分鐘後,齋藤嫌犯便遭到搜查人員逮捕。警方在事發之後約15個小時便迅速逮捕了嫌犯(逮捕時間為晚間10點過後)。由於尚未進行司法解剖,死因尚未確定,逮捕嫌疑是對畢夏普先生「殺人未遂」。

 

        「不想說」 齋藤嫌犯拒絕供述

        警方搜索齋藤嫌犯住處時,在住家裡找到疑似是凶器的鈍器。雖然沒有沾染血跡,但警方找到多樣鈍器。警方之後將把嫌疑更改為殺人,繼續進行調查。另外,警方也認為森田泉女士與女兒惠小姐遭人殺害也是齋藤嫌犯所為,正在加以追查。

 

        至今為止,齋藤嫌犯在面對審訊時拒絕供述,稱:「不想說。」今後警方將調查齋藤嫌犯的犯案動機以及與畢夏普一家發生糾紛的經過。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2a882370435dab0652b8227a7d926066d2eebb2

 

#Saitama Prefecture

#murder

 

#物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