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福島 養老院職員虐殺入住者被捕

 

 

        關於入住於福島縣小野町地域密著型特別養老院「杜鵑里」的植田民子女士(當時94)遭人施暴後死亡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遭到警方依殺人嫌疑逮捕的該院職員富澤伸一嫌犯(41歲,家住小野町和名田,看護福祉士)最近在供述中承認其他暴行。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富澤嫌犯否認殺人嫌疑,但此前承認「為了催促排泄,按壓了對方下腹部」。最近開始承認有過按壓下腹部的協助行為之外的暴行。植田女士的死因是外傷出血性休克,腹部有內出血,頸部與雙手等處也有多個淤青。警方正在調查富澤嫌犯是否與這些傷痕有關。

 

        另外,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富澤嫌犯可能也對植田女士之外的多名入住者施暴。

 

        警方在接獲施設相關人員通報,認知到有事件的1010日之後,便向職員與入住者問話,得知多名入住者可能遭到富澤嫌犯施暴,受傷程度均是輕傷。

 

        營運杜鵑里的社會福祉法人表示,富澤嫌犯自該設施於20199月開設起便在此工作,20214月左右,職員發現富澤嫌犯負責的入住者身上有淤青。富澤嫌犯當時說明道:「可能是我讓入住者坐進輪椅時太用力了。」

 

        町方、縣府將派人實地調查

        得知小野町的地域密著型特別養老院「杜鵑里」裡發生入住者植田民子女士(當時94)遭人殺害的事件,町方與縣府9日決定於14日之後派人到設施實地調查,要檢視遭到警方依殺人嫌疑逮捕的該院職員富澤伸一嫌犯(41歲、看護福祉士)的工作實際狀況等。

 

        像這種該院入住者在29人以下的場合,町方有權訂定條例,認可施設成立並加以指導與監督。縣府則是根據老人福祉法等介入。

 

        町方表示,在調查中將要求院方提出富澤嫌犯等職員的工作記錄之外,也將確認院內之前是否也有虐待情形。町方負責人員稱:「我們將詳細檢查,為入住者的幸福努力。」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c65d37dc5ae49123b9a57ad247e203c4900dab7

 

#Fukushima Prefecture

#murder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