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澀谷母女遭刺傷事件 嫌犯被判送少年院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8/blog-post_21.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8/blog-post_565.html

 

        關於8月在東京都澀谷區某條馬路上,一對母女遭人捅刺受到重傷的事件,埼玉家事法庭(加藤學審判長)14日認定家住埼玉縣戶田市、就讀國三的少女(15)企圖殺害2人,故而有殺人未遂等非法行為,決定將少女移送少年院。少女在少年院的矯正教育宜為一定長時間(3年左右)

 

        根據家事法庭的決定內容,這名少女於820日晚間720分左右,在東京都澀谷區圓山町某條馬路上,以水果刀多次捅刺19歲女性與其53歲母親,企圖殺害對方,造成對方受重傷,完全痊癒需要13個月時間。少女與2名受害者素不相識。

 

        加藤審判長指出:「被告企圖殺害毫無關係的第三者,犯行極為惡質。」而且少女之前便買好刀具做了準備,又特地選擇感覺可以殺掉的對象與犯案場所,「可見被告是計畫性犯案,犯行也是執拗且危險。」

 

        另一方面,由於殺人行為最終以未遂收場,少女之前也沒有非法行為記錄,同時考慮到少女的家庭環境,少女自己也稱:「已經開始面對本起事件的嚴重性與自己的問題」,加藤審判長表示不對少女處以刑事處分,而是決定對少女處以收容到少年院的保護處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61cd6e23e17060158e3736ec5a9775e73ea632e

 

#Tokyo

#attempted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