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岡崎署虐死拘留者事件 死者5天未進食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2/blog-post_13.html

 

        關於無業男性(43)被拘留在愛知縣警岡崎署(愛知縣岡崎市)拘留場期間死亡的問題,記者採訪愛知縣警相關人員時得知,死亡男性約5天沒有進食,也幾乎沒有攝取水分,被送醫急救時還出現脫水症狀。雖然男性拒絕岡崎署提供的飲食,但岡崎署疑似沒有採取給男性補給營養等必要措施。

 

        相關人員表示,男性於11月下旬遭到警方依妨礙公務執行嫌疑逮捕,拘留在岡崎署。由於男性大吵大鬧,岡崎署以皮製手銬與法繩等戒具綁住男性的手腳,將人隔離到保護室。男性平靜下來後,岡崎署一度解開戒具,男性吃了東西,但數小時後又再度大吵大鬧,再次被拘束起來。到男性於本月4日凌晨被人發現沒有呼吸之前,男性在長達約110個小時裡沒有吃過任何東西。

 

        刑事收容設施法規定收容者沒有攝取飲食,可能危及生命時,拘留業務管理者(本案中為警察署長)需要給收容者補給營養,所以岡崎署可能抵觸該法。

 

        關於本問題,此前已得知監視器拍到多名岡崎署警員對男性施暴的過程。相關人員表示,負責警員說明道:「(男性)不聽話,讓人心煩氣躁。」由於男性遭到身體拘束超過140個小時以上,部分岡崎署警員在面對愛知縣警調查時回答道:「(拘束時間)太長,覺得有點太過了。」

 

        另外,岡崎署已知男性有糖尿病的宿疾,但卻未讓醫師診察男性,也不給男性服藥。男性的死因是腎衰竭。愛知縣警將特別公務員暴行陵虐嫌疑也考慮在內,正動員約40人調查男性死亡的經過。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05ed50275bd1d25af273b42fda13a7ecf6fcb85

 

#Aichi Prefecture

 

#多大仇多大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