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魯邦模仿犯? 店前花盆不翼而飛 原處貼了張留言「花盆 我收下了」


「花盆 我收下了 多謝」。大阪市內的咖哩店店前多出這樣一張留言,而花盆已不見蹤影。店家拍下照片,並發到推特上。


店家稱或許拿走花盆的人沒有惡意,但花盆對店家有特殊意義,希望拿走的人能把花盆還回來。

「我們沒生氣,所以有頭緖的人請與我們聯繫。」

「現在正值G20在大阪舉行的期間,街上也有很多警察,所以有人說『這件事好像漫畫魯邦三世一樣。』」這家咖哩店「旧ヤム邸空堀店」的店長在2019628日接受採訪時,對於此次奇妙的花盆遭人拿走事件這麼說道。

記者向店長詢問時得知,被拿走的是擺放在店前陽台的花盆之一,那個盆中什麼也沒種,就只有土壤。據說是原本的觀葉植物常春藤枯死了,店家正打算換土重種。

27日早上店長與員工來上班時,花盆就不見了。研判花盆可能是在前天晚間10點商店街關閉後到隔天早上6點之間被人拿走的。

留言紙張就貼在店前郵箱的側面。店長說,商店街裡還有其他店家也在店前擺放花盆,為了提醒大家注意,27日才會發推,希望大家轉發。

推文裡呼籲:「被拿走的花盆是開店以來一直都在、有著吉祥意味的物品。我們沒有生氣,所以有頭緖的人請與我們聯繫。然後希望把花盆還回來。」

        這篇推文得到廣大回響,被轉發評論超過3萬次。大多數是對擅自拿走花盆的人的責難:「誒,這算是竊盜了吧…」「真是什麼奇怪的人都有啊」「請考慮找警察商量」。另一方面,同時也有人推測是不是有什麼內情:「留言口吻相當有禮貌,會不會拿走的人誤會了什麼?」「有沒有什麼事是讓對方理解成拿走花盆也沒關係的呢?」

        隨後,咖哩店在推特上報告,已經在店前另外貼出紙張,希望拿走花盆的人歸還花盆。店家在原本的留言紙張下面再貼了一張紙,上面寫道:「我們並沒有要贈送花盆…那是開店以來一直都在、有著吉祥意味的花盆,請把花盆還回來。」

        商店街設有防盜監視器,店長說商店街的人告訴他,「向警方報案的話,就能調出監視器畫面來看。」可是現在G20期間,警方也很忙碌,而且「對方可能沒有惡意,所以只要對方把花盆還回來就沒事了。」

        此次店家在推特上發文,有人替店家感到憤怒,常客來店時也說「看到推文了」等等。而628日中午過後、此則新聞發佈的現在,花盆還是沒有被還回來。


#旧ヤム邸空堀店
#植木鉢
#花盆
#不告而取謂之盜
#但留言告知、沒有主人同意便拿走也是竊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