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河口湖出現異常變化


可以眺望富士山的絕佳景點、人氣高昂的山梨縣河口湖。不過現在出現了異常變化,遊客可以享受到與平時不一樣的觀光樂趣,但另一方面,也有當地相關人員為此感到苦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河口湖位於富士山山麓,周圍有著豐富自然景觀。湖上交錯著遊覽船與遊艇,許多觀光客熱鬧非凡。

        可是現在河口湖出現了某個異常變化。

        從東京來的男性:「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從靜岡來的女性:「嚇了一跳。」

        走向湖畔,映入眼簾的居然是湖水干涸,露出湖底。或許是觀光客,還有人在上面走。

        原本離湖邊約150公尺,有著史跡六角堂的小島,也變得與陸地相連了。
       
        這個小島平常只能靠船才能到達,獨自浮在湖面上的,但現在作為地基的積石整個外露,四周長著許多雜草。

        之前是湖的地方,現在到處散落著貝殼或流木。

        原來河口湖這個時期的平均水位與往年相比,低了30公分以上。

        因為變得步行就能到達,六角堂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觀光客:「第一次來這裡,沒想到能走到這裡來。」

        從波蘭來的男性:「非常美麗。」

        為什麼湖水會乾涸呢?我們向河口湖管理事務所詢問。

        富士‧東部建設事務所 吉田支所.河川砂防管理課 望月紀昌課長:「原因應該是2月到4月降雨量太少的緣故。」

        甲府地方氣象台表示,今年2月到4月,河口湖3個月的降雨量是往年的7成以下(24月降雨量:今年184公釐;往年264.5公釐)

        由於水位低下,產生了許多影響。

        河口湖漁協‧外川強組長「現在是鯉魚與鯽魚的繁殖期,可是往年的產卵地點水量減少,魚兒們都沒有地方產卵了。」

河口湖漁協表示居住在湖中的鯉魚與鯽魚把位於水深30公分左右淺灘上的水草等地當作產卵地點,可是因為水位低下,水草枯乾,使得魚兒們無法產卵。

河口湖漁協‧外川強組長「對於期待來釣魚的遊客來說,會覺得落寞,魚都沒有了。希望湖水量能增加。」

另外,8月底還有遊艇競技大賽,若是水位持續減少,今年的大賽可能無法舉辦。

當地居民期待能夠天降甘霖,解決困境。



#河口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