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有趣 一年只開放參拜兩天的神社本殿



        香川縣三豐市三野町的津嶋神社於4日開始夏季例行性大祭,民眾可以到一年只開放兩天的海島上的本殿參拜。開放到5日為止。

        該神社以兒童的守護神而聞名,2日之內約有6萬人到訪。在開放第一天,祁禱孩子健康成長的家長們攜家帶眷,前往位於約250公尺海面上的津島本殿,只在開放期間鋪設地板的橋上出現了漫長的人龍。

        位於本土這邊的拜殿附近的JR津島宮站,也只在這兩天開業,可以看到鐵道迷順道來參拜。

        從廣島縣福山市、親子一行三人前來參拜的男性上班族(36)說:「第一次來,橋上吹來的海風讓人幾乎忘記暑氣,感覺很舒服。最後以舒爽的心情,祁禱了孩子健康成長。」


#Mitoyo City
#Tsushima Jinja
#open for only two days in a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