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東京 視障女性摔下月台 遭列車撞死



        1日早上1020分左右,在東京都葛飾區立石的京成線京成立石站,家住東京都荒川區東尾久、無業的秋谷喜代子(66)從月台掉落到鐵軌內,被進站的電車挾在月台中間而死亡。秋谷女士有視覺障礙,持有2級身體障礙者手冊。車站內雖然配備黃色導盲磚,但沒有月台閘門,警視廳葛飾署認為秋谷女士應該是不慎摔下月台。

        葛飾署幹部表示,周遭的人目擊到手持白杖的秋谷女士從查票口下了樓梯之後,在月台上跘倒摔跤,掉下鐵軌的樣子。秋谷女士想要爬上月台,車站使用乘客也按下了緊急停車按鈕,但還是來不及。

        京成電鐵69站全部配備黃色導盲磚,但設有月台閘門的只有2站。京成立石等部分車站備有以聲響提示月台與樓梯存在的裝置。

        國土交通省表示,2018年度在全國車站,發生了3起視覺障礙者掉落月台,與列車相撞而死亡的事故。國土交通省要求1天使用人數達10萬人以上的車站要設立月台閘門,2018年度裡279個車站中有123個車站設立了月台閘門。像京成立石車站這樣,使用人數在10萬人以下的車站,國士交通省則呼籲營運方考慮視覺障礙者的使用狀況進行配置月台閘門。


#Tokyo
#visually impai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