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東久留米殺人事件 被害人遭捅刺30多刀 可能是仇殺?




        寧靜住宅區發生了淒慘的事件。

        8日下午,東京‧東久留米市的民宅裡,與這棟民宅的50多歲女性同居的上班族-二岡一浩先生(55)被人發現頸部與胸部等30多處遭到刀具刺傷,倒在床上死亡。警方確認到所有的房間均有被翻找物色的痕跡,警視廳在田無警察署設立了搜查本部,以搶劫殺人事件開始搜查。

        住在這棟民宅的50多歲女性與20多歲的女兒正在義大利旅行而不在家,而事件的第一發現者、打電話報警的是女性的兒子。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1樓的客廳窗戶被打破,在之後的調查中發現窗戶鎖部分的周邊有被火苗燃燒過再打破的痕跡。窗戶大小約有30公分,破了一個圓形,玻璃碎片四散在房間內側。

「在犯罪手法搜查的分類中,這個手法被稱做典型的『燒玻璃破窗』,也被稱作三角破窗。因為也有翻找物色的痕跡,讓人感覺應該是竊盜慣犯。只是問題是竊盜犯會這樣把人捅得稀爛嗎?明顯的翻找物色痕跡是不是要偽裝成竊盜案件?從狀況來看,感覺像是小偷被人發現後變成強盜,但捅刺了30次以上,果然還是有仇吧。而且犯人也有可能特別鎖定同居女性不在家的時候犯案。」

        警視廳表示,從現場狀況來看,研判犯案時間是凌晨12點到日出前這段時間。

        「警方已經確認到被害人與女性在凌晨12點左右在LINE上面聊天,所以可以認為犯人是在凌晨12點之後行凶。為什麼犯人在周遭這麼多住宅裡挑中了這一家?也可以認為是計畫性的侵入。只是燒玻璃破窗手法是專業的,警方也正在調查類似手法名單。」(搜查相關人員)

        警視廳正在現場周邊探聽是否有過可疑人物出現,並分析周邊監視器畫面。


#Tokyo
#murder and robbery




後續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1/70.html
後續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77.html
後續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