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三重 郵局人員使用顧客委託的存摺盜領現金



        記者採訪時得知,在三重縣川越町的郵局,一名50多歲的男性代理課長使用顧客的存摺,從顧客的帳戶裡盜領了現金43萬日元。

        日本郵政東海分社表示,這名任職於四日市大矢知郵局的50多歲代理課長 於今年9月,擅自使用兼任的川越郵局的顧客所委託的存摺,從顧客的帳戶裡提領了現金43萬日元。

        這名代理課長擔任存款與保相關的業務窗口,據悉是顧客在存款時將存摺委託給代理課長,代理課長便擅自提領了現金。

        顧客的親戚提出疑問後,此事才遭到曝光。代理課長在面對日本郵政東海分社的調查詢問時,稱:「(提領出來的現金)用在打柏青哥了。」據悉,代理課長已經將盜領金額全數賠償給顧客了。

        另外,代理課長也提到:「從同一個顧客的帳戶裡盜領了幾次。」於是日本郵政對這名代理課長處以懲戒解雇的處分,處分自1220日生效。

        日本郵政發表聲明道:「我們將徹底進行指導,讓這樣的事情今後不再發生。」未來,預計將針對代理課長,向警方提出刑事告訴。


#Mie Prefecture
#embezzl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