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新東名高速上男子死亡事件 疑為繭居族被強行帶往更生設施時發生悲劇




        關於11月一名男子從行駛於濱松市內的新東名高速公路上的車輛掉落而死亡的事故,由於疑似是未經男子本人同意,便強行將男子移送至自立支援設施,市民團體向靜岡縣警提出希望對此進行搜查的請求。

        1217日,繭居族的專家與其家屬會等的代表到訪靜岡縣警本部,提出了請求書。請求書的內容是關於1114日晚間,一名家住兵庫縣的30多歲男性從行駛於濱松市內的新東名高速公路上的汽車車窗掉落,被後方車輛撞上而死亡的事故,希望靜岡縣警能再詳細調查。市民團體表示,事故當時,死亡的男性疑似是在前往位於神奈川縣的自立支援設施的途中,設施負責人等因為男性窩居家中而讓設施職員強行將男性帶離住處,男性正試圖逃出車外。(KHJ全國繭居族家屬會連合會‧池上正樹理事)「同在車上的業者難道不該成為搜查的對象嗎?眾議院法制局也出現過這樣的行為極有可能形成逮捕監禁罪的見解。」

        接過請求書的靜岡縣警稱:「目前這個時點不予置評。」


#Shizuoka Prefecture
#Shin-Tomei Express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