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東京 中國留學生涉嫌偽造自衛官身份證而被逮捕



        一名留學生因為偽造陸上自衛官的身份證明書卡片,警視廳公安部14日依偽造有印公文書嫌疑,逮捕這名中國籍、住在東京都台東區松谷的留學生–王詩超嫌犯(23)。公安部表示,偽造的卡片上有陸上幕僚長公印之類的印章等,樣式與真品很像,王嫌犯疑似是透過在中國使用的網路聊天室購買了這張卡片。


        王嫌犯是日本語學校的學生。面對調查,嫌犯供稱卡片是在中國國內舉辦自己愛好的生存遊戲裡扮演自衛官時用的,「並不是要冒充自衛官。」防衛省陸上幕僚監部公關室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確認到王嫌犯侵入自衛隊相關設施。

        偽造卡片的正面除了放上王嫌犯自己的大頭照之外,姓名欄上記載著像是日本人男性的名字、階級欄上寫著「陸曹長」。卡片背面有像是晶片的圖樣等,公安部正在進行鑑定。

        嫌犯涉嫌於去年8月,偽造一張陸上自衛官身份證,故而遭到警方逮捕。嫌犯疑似是在這個時期,透過聊天室下單購買偽造卡片,購買的金額約1800日元左右。

        警視廳於去年10月,在世田谷區內的車站周邊,盤問拖著行李箱環顧四周的王嫌犯時,發現了王嫌犯持有兩張有效期限各不同的偽造卡片。隨後警方搜索了嫌犯住處等,搜查更多的證據。

        防衛省在接獲了警視廳提供的情報後,自10月以來,便在防衛省新宿區及全國的駐屯地等處徹底進行目視確認身份證。


#Tokyo
#Counterfeiting of official documents with a signature or se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