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高齡女性車手遭逮事件 警方釋放高齡女性




        關於本月發生於東京都內的特殊詐欺事件,19日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這起事件中,犯人可能使用了欺騙高齡者作為「車手」的新手法。

        前往被害人家中等處,領取詐騙金額的車手,一般多是年輕人透過網絡交流網站(社交媒體)等,以為是在打工而誤入歧途。警視廳表示,這起事件疑似是第一起查明高齡者被騙,進而成為車手的案件,搜查當局呼籲人們小心提防。

        一名女性打工從業人員(77)因為涉嫌企圖從家住町田市的70多歲男性手中詐取現金800萬日元,警視廳町田署5日依詐欺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這名女性。但女性否認嫌疑,稱:「我以為是來拿文件。」

        女性供稱,自己的手機突然收到「你家將被拍賣,請準備現金」、「我介紹律師給你」的訊息。女性照著訊息上記載的號碼打電話過去,一名自稱是律師的男子指示女性道:「我免費幫你看看這個案子,你先到車站拿資料。」女性前往車站時,便被接獲受害男性報警而等在車站的搜查人員逮捕了。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女性的手機上留著其所供稱的訊息,於是警方未申請拘留便釋放了女性。町田署除了取得女性同意,搜查確認女性供述的內容之外,也將搜尋那名自稱是律師的男子下落。

        搜查相關人員指出:「這個新手法無需支付報酬給車手,也沒有被逮捕的風險」,正加強防備這樣的手法會擴散開來。


#Tokyo
#attempted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