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東京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車手 竟是一名77歲女性



        警視廳町田署7日發表,一名女性因為企圖向高齡男性詐取現金800萬日元,警方依詐欺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這名家住相模原市綠區下九澤、身為清潔打工人員的畠山悅子嫌犯(77)。據悉畠山嫌犯否認嫌疑,稱:「我以為是來拿文件。」町田署認為畠田嫌犯也有可能是被詐騙集團所騙,而被當成了收取現金的「車手」,正在慎重地進行調查。

        畠田嫌犯涉嫌於25日,與他人共謀,偽裝成家住東京都町田市的男性(76)的兒子等,謊稱:「同學因為離婚有些糾紛,需要1000萬日元,可以幫他代付這筆現金嗎?」,企圖向男性詐取現金800萬日元。

        町田署表示,畠田嫌犯供稱:「我收到一封郵件,上面寫著:『你家將有法律糾紛』,我打電話過去,就有個自稱是律師的男人說:『你家將被拍賣,希望你去領文件。』」另一方面,受害男性也收到自稱是同一個姓名的男性律師告知說:「希望你把現金交給律師事務所一位名叫『畠山』的女性職員。」

        男性在中途察覺整件事是詐欺,而搜查人員在約定的地點逮捕了領取信封的畠山嫌犯。據悉男性在前一天也將現金300萬日元交給了畠山嫌犯。


#Tokyo
#attempted fraud

#なんで同級生の離婚トラブルのために、1000万円を立て替えてくれるんですか?こういう同級生愛はどこにあるのか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