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福岡自行車女店員死亡事件 嫌犯疑似在犯案後接待過自行車店常客




        關於福岡市博多區自行車專賣店的女性從業人員於4日傍晚遭人殺害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自行車店的常客於4日傍晚在店裡看見疑似是家住大阪市、18日被警方依搶劫殺人等嫌疑逮捕的男子,男子對常客說:「今天已經關門打烊了。」福岡縣警研判應是嫌犯為了避免事件曝光,臨時裝成店鋪相關人員接待顧客,認為這是顯示嫌犯殺人後狀況的重要目擊情報。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家住大阪市住吉區遠里小野4、無業的佐佐木達也嫌犯(34)。佐佐木嫌犯涉嫌於4日傍晚左右,侵入位於博多區住吉2的自行車店,徒手勒住從業人員小林寬子(42歲,家住福岡市中央區藥院2)的頸部,造成對方窒息而死,並從收銀機與金庫搶走現金約10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福岡縣警於19日將佐佐木嫌犯移送檢方。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4日下午5點半左右,一名男性常客為了要給自行車輪胎打氣而來到自行車店,當時在店裡的是一名看起來30多歲的男子。自行車店的營業時間通常到晚間9點,但男子卻告知:「已經關門打烊了」,男性常客便調頭回家。當時店裡沒有經常見到的小森女士,而且都已經打烊了,做為商品的自行車還擺在店門口,男性常客感到很可疑。福岡縣警認為店裡的男子就是佐佐木嫌犯,正在進行取證調查。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佐佐木嫌犯疑似不認識小森女士。佐佐木嫌犯供稱一開始為了搶奪財物而進到店裡,「因為對方鬧了起來,就殺了她。」警方從現場周邊的監視器畫面等確認到佐佐木嫌犯在事件前徘徊在店鋪周圍的樣子,警方認為佐佐木嫌犯可能在事前查看小森女士獨自一人接待顧客的樣子。

        另外,佐佐木嫌犯在殺人後,多日滯留在福岡市內的住宿設施,於被逮捕的數天前才回到大阪市的自家住處。另一方面,佐佐木嫌犯的友人因為聯繫不上佐佐木嫌犯,曾於2月下旬向警方提出搜索請求。


#Fukuoka City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