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長野 51歲男性謠傳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某公司上班而被函送法辦



        一名男性因為點名長野縣松本保健所管區內的某間公司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者的工作地點,並發布在網路上的匿名BBS上,長野縣警松本署17日依毀損名譽嫌疑,將這名家住松本市的男性上班族(51)函送長野地檢松本分部。據悉被點名的公司與感染者並無關係。

        這名男性上班族涉嫌於長野縣內首次出現感染者,確認是松本保健所管區內的男性的兩天後,即227日,在匿名BBS上發布感染者「好像住在(某市町村某地),在(被點名的公司)上班」,故而遭到警方函送法辦。據悉男性上班族承認嫌疑,稱:「從朋友那兒聽到就信了,雖然覺得『可能會給對方公司帶來困擾』,還是想說必須要早點告訴大家。」

        長野縣警搜查1課表示:「今後若有相同的事件,我們會徹底搜查並舉發。」


#Nagano Prefecture
#defam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