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千葉 為祁求疫情平息 神像戴口罩設立香油錢箱 沒幾天口罩與香油錢箱全不見



        9日早上940分左右,千葉縣流山市府聯絡流山署,稱設置於流山市東深井利根運河沿岸的「比利肯(Billiken)」石像的香油錢箱不見了。香油錢箱為金屬製的圓筒型(直徑約10公分,長約30公分)。流山署認為有人偷走了香油錢箱,正以竊盜嫌疑進行搜查。

        據傳撫摸比利肯這位神明的腳底就能帶來好運。原本是「日本國內最古老」的初代比利肯石像於20184月遭人破壞,香油錢箱被盜。市府募集捐款,進行製作第二代比利肯石像,當初決定取消設置香油錢箱,但為了祁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平息,於今年325日給暫時代用的比利肯像戴上口罩之外,也重新設置了香油錢箱。市府得到情報稱比利肯像的口罩不見了,前來確認的市府職員於9日發現香油錢箱也不見了。


#Chiba Prefecture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