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靜岡 為了消除壓力而在路上灑鐵釘長達三年 71歲男性被函送檢方



        記者採訪時得知,有人長達數年在靜岡市清水區的馬路上亂灑鐵釘,造成路過行人踩到鐵釘而受傷,以及汽車輪胎因此爆胎等的事件。最後靠著當地居民自主性的調查以及靜岡縣警清水署的搜查,查明鐵釘是住在附近的71歲男性所散布的,清水署11日依違反道路交通法(在道路上的禁止行為)嫌疑,將這名男性嫌犯函送靜岡地檢。

        根據發表的內容,男性嫌犯涉嫌於今年620日,在靜岡市清水區的馬路上亂灑10根長約5公分的鐵釘。面對調查,男性嫌犯供稱:「起初是因為對群聚在附近的年輕人感到不滿才做的,後來是為了消除家庭內部的壓力。」據悉鐵釘是在靜岡市內的建材超市購買的。

        該地區的自治會長(70)表示,最初發現到有人亂灑鐵釘的情況是在約3年前。截至目前為止,有住在附近的60多歲男性因為踩到鐵釘而左腳腳掌受傷,還有10件以上汽車與自行車車輪爆胎的事件。

        長久下來,部分當地居民已經將這條道路稱為「鐵釘通道」。為了應對居民的不安與受害情況,自治會長等熱心居民自今年2月以來,開始自主調查,到6月為止,在巡邏中確認到合計約160根鐵釘。

        自治會長等人於今年6月向開始展開搜查的清水署提交請求擴充搜查體制的陳情書,於是原本清水署一直只交由派出所負責此案,後來又加上清水署內的刑事課與交通課警員進行調查。

        後來在現場附近的某間公司的員工在公司用地內的監視器畫面確認到一名男性散布鐵釘的過程。清水署警員埋伏跟監,於621日早上發現與監視器畫面裡的嫌犯相似的男性,進行了盤問,由於男性持有鐵釘,便進行了逮捕。


#Shizuoka Prefecture

#そんなに難しいではない事件の解決は3年もかかってしまったことに驚い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