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兵庫 男性教員因挑發性危險駕駛將被函送法辦

 

 

        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一名40多歲的國中男性教員(家住兵庫縣姬路市)因為在姬路市內開車時,執拗地對其他車輛按喇叭,又追逼對方車輛只剩23公尺的距離,兵庫縣警交通指導課與姬路署打算近期依違反道路交通法(挑發性危險駕駛)嫌疑,將這名男性教員函送檢方。這將是嚴懲挑發性危險駕駛的改正道路交通法自630日施行後,首次在兵庫縣內適用。

 

        這名男性教員涉嫌於78日傍晚,在姬路市內的縣道上,妨礙一名30多歲女性所駕駛的車輛。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男性教員開車準備從側道進入縣道時,車輛前方過於超出縣道,當時正行駛在縣道上的女性按了一次喇叭示意。結果男性教員便執拗地對著女性的車輛按喇叭,追逼女性的車輛,又不斷地強行超車。

 

        女性報案後,兵庫縣警分析行車記錄器與周邊監視器畫面,證實男性教員實施挑發性危險駕駛長達約340公尺。

 

        改正道路交通法將挑發性危險駕駛定為「妨礙駕駛」,規定妨礙他人車輛通行的逆向行駛、急剎、突然變換車道等10種行為為違法行為。罰則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元以下罰款。違法者立即被取消駕照,無法再取得駕照的「失格期間」最多可至3年。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bd43c58a5fb821164523bfe3e2ff83ffb3ba3db

 

#Hyogo Prefecture

 

#まあ、あおり運転を厳罰化するつもりですが、検察は容疑者を起訴しないと、全然なんも変えて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