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東京 大學聯考首日一名考生屢勸不聽 堅持將鼻子露出口罩 成績被取消

 

 

        17日晚間9點,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發表,16日大學入學共同考試的第一天,在東京都內的會場裡,一名考生因為不遵從監考人員的警告,持續將鼻子露出口罩外,於是大考中心判定該名考生的成績無效。

 

        大考中心表示,這名考生在接受地理歷史、公民、國語、外國語考試時,分別遭到各科監考人員合計共6次警告要將口罩覆蓋住鼻子,但這名考生始終不聽,即使被告知成績可能會被判定無效,考生仍然持續將鼻子露出口罩,因此大考中心認定考生行為非法。據悉該名考生並無需要他人特殊關照的事由。

 

        本次考試在新冠肺炎蔓延下舉行,為了防止感染,大考中心要求考生們要正確配戴口罩。需要他人特殊關照的考生可以不戴口罩在其他房間裡考試,但這名考生並未事前提出申請。

 

        大考中心說明道:「這名考生雖然沒有咳嗽等症狀,但故意露出鼻子,我們綜合考量後做出這樣的判斷。並不是因為喘不過氣,偶爾露出鼻子就被判定是非法行為,而是這名考生屢勸不聽,我們才判定其成績無效。」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cfcaa19ada4edfdbdf1cbba9b222d8ff54bcee7

 

#Tokyo

#COVID-19

 

#この学生さん、ヒーロー気取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