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東京 入室搶劫造成高齡女性死亡 檢方求刑無期但最多僅判28年 被告大喊「太好了」

 

 

        關於平成312月在東京都江東區,先以所謂的「預約電話」詢問對方資產狀況,之後闖進高齡女性住處搶劫,造成對方死亡,故而被檢方依搶劫致死等罪嫌起訴的三名被告:無業的須江拓貴(24)、從事建設業的小松園龍飛(29)、無業的酒井佑太(24)的陪審員法庭判決庭於9日在東京地方法院舉行。守下實審判長宣判對須江被告處以28年有期徒刑,對其餘2人處以有期徒刑27年。而原本檢方對3名被告均求刑無期徒刑。

 

        關於爭論焦點的被害女性死因,判決書中駁回檢方「因頸部遭到壓迫所造成的窒息」的主張,而採用辯護律師的主張「死者的慢性心衰竭因事件的壓力而惡化,進而死亡」。對於檢方認為是窒息死亡的根據–眼內出血等,庭上做出結論道:「死者長期服用類固醇,可能造成血管脆弱,與因為慢性心衰竭而死亡兩者之間並無矛盾。」

 

        關於量刑理由,守下審判長提及須江與小松園兩名被告在本案約1個月所犯的另一件預約電話搶劫事件,當時的被害人並未受傷。守下審判長稱:「捆綁高齡者的手足與捂住口部等暴行,是極可能危及對方生命與身體的行為」,但又稱:「被告難以推測暴行造成對方死亡的可能性。」

 

        另外,對於3名被告預約電話搶劫的犯案實態,守下審判長指出:「犯罪組織利用獲得的情報進行犯案,被害人難以防範,實為惡質」,另一方面又加註:「相同的犯罪頻發,十分需要進行預防,但並不能因此而大幅左右量刑。」

 

        宣佈判決後,守下審判長對3名被告說明認定辯護律師的主張後退庭,須江被告在被告人席上大喊:「太好了!」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3名被告於平成31228日,在江東區的公寓裡,以膠帶捂住住戶加藤邦子女士(當時80)等,造成對方死亡。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37a9400e60a470f67e14d1fdecf1dc49b12c9d0

 

#Tokyo

#robbery causing death

 

#むかつく。そして悲しくなる。こんなに全面的に加害者に傾ける判決は初めて見た。死亡を持病があった被害者のせいにするなんて、こんな判決があっていいの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