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千葉 家長會長殺害小三女童事件 二審維持無期判決

 

 

        關於2017年在千葉縣松戶市,殺害市立小學3年級學生雷‧蒂‧亮特‧琳小朋友(當時9),故而遭到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的前小學家長會長澀谷恭正被告(49)的二審判決,東京高等法院23日支持1審千葉地方法院陪審員法庭所做出的無期徒刑判決(20187),駁回被告與檢方雙方面的控訴。平木正洋審判長判斷,搜查過程有違法之處,但稱不上重大,也認可一審判決的量刑。辯護律師當天提出上訴。

 

        辯護律師在二審法庭中提出,千葉縣警違法收集被告於事件約2週後丟棄在自家公寓的垃圾集中場的煙蒂,進行DNA鑑定,應該將DNA鑑定結果排除出相關證據,並宣判被告無罪。煙蒂是千葉縣警從垃圾袋中回收的,而採取到的DNA與女童遺體上的附著物一致,被告於3天後被逮捕。

 

        高等法院指出,搜查人員沒有得到公寓管理者的承諾或搜查令,便進入私有土地收集煙蒂,「是違法的搜索查抄證據,值得嚴厲批評。」但是搜查人員確信搜查合法,而且在搜查中取得被告DNA鑑定材料的必要性極高,因此地方法院未將DNA鑑定結果排除出相關證據一事並無違法。

 

        另一方面,檢方在二審中仍主張被告應該被判死刑,高等法院考慮到並未確認到被告殺人有計畫性,以「談不上必須對被告處以極刑的地步」為由,駁回檢方主張。澀谷被告並未出庭。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澀谷被告於2017324日,將上學途中的琳小朋友拉上車帶走,並壓迫琳小朋友的頸部,造成對方窒息而死,最後將遺體丟棄在千葉縣我孫子市的排水溝旁。

 

        判決後在記者會上,琳小朋友的父親雷‧安‧豪先生(38)稱:「為什麼不是死刑,我無法接受。被告既然說自己無罪,為什麼不出庭?」同時強烈要求檢方上訴。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f14fc292347e468f75605c0c5aaeb326ac19316

 

#Chiba Prefecture

#murder

 

#去勢

#殺害に計画性がないと、死刑にならないって、一体どういう論理?殺害は殺害だ、被害者人数で死刑にならないのは、マジ勘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