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滋賀 為取得特別休假 市府女職員謊稱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大津市29日發表,一名福祉兒童部的女性職員(38)因為謊稱自己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企圖不當取得特別休假,市府對這名女性職員處以減薪十分之一(2個月)的懲戒處分。

 

        市府表示,女性職員於去年917日,為了讓自己沒來上班的同月1516日兩天適用特別休假,即使實際上沒有罹患新冠肺炎,仍向職場的上司報告稱:「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數小時後,女性再度打電話給上司,說明:「我又接到報告,別的醫師說我是陰性。」

 

        隔天18日上司詳細詢問狀況時,才得知一切報告都是假的。女性職員有發熱症狀,2天都在自家療養。女性職員稱:「有薪休假很少,不小心就說謊了。我很後悔,真的非常抱歉。」

 

        由外部律師組成的市府職員分限懲戒審查委員會稱:「因為女性職員虛假的報告,造成了職場上的混亂。」關於女性職員缺勤的那2天, 市府認為不適用特別休假,而是適用有薪休假。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c50a1ad3585fa9339a9b9eefa7c369297d9288d

 

#Shiga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