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兵庫 醫院主管擅自將筆電帶回家 家人又擅自處理掉筆電 買家聯絡醫院才知

 

 

        國立醫院機構近畿集團19日發表,一名任職於兵庫縣姬路醫療中心的40多歲男性主管因為擅自將存有病患個人情報的筆記型電腦帶回家,導致電腦不慎流入第三者手中,故而對這名主管處以停職10日的懲戒處分。

 

        根據發表的內容,這名男性主管於2018年底將記錄了患者姓名與就醫歷史等的筆電帶回家,而主管的家人於去年9月委託業者處理掉筆電。在網路拍賣裡買下這部筆電的人於去年10月察覺電腦上有患者情報,於是聯絡了醫院方面。

 

        男性主管在面對醫院方面問詢時稱:「把筆電放在自家的壁櫥裡,不小心就被家人處理掉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923e352c2e9f16fcfdc5632e92e767ced0d8c28

 

#Hyogo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