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東京 2名經產省官僚詐取企業房租補助金被捕

 

 

        二名精英官僚因為詐取國家新冠肺炎對策的「房租支援給付金」,警視廳25日依詐欺嫌疑,逮捕這二名經濟產業者的精英官僚:經濟產業政策局產業資金課主管櫻井真(28歲,家住東京都千代區一番町)與產業組織課主管人員新井雄太郎(家住文京區向丘)2名嫌犯使用皮包公司作為領取給付金的工具,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手法。

 

        房租支援給付金由直屬於經產省的中小企業廳管理。警視廳認為身為精英官僚的2名嫌犯熟知申請與審查的規定與方法而非法領取給付金,於25日搜索位於東京都霞關的經產省,沒收了相關資料。

 

        根據發表的內容,2名嫌犯涉嫌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製作虛假租賃契約書,謊稱投資公司「新櫻商事」(文京區)使用新井嫌犯的住處與櫻井嫌犯老家等3個地點作為事務所,每月房租合計200萬。接著又以該公司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而營業額大幅減少為由,向中小企業廳的專門網站申請給付金,詐取了中小企業廳匯到該公司帳戶的約550萬日元。

 

        新櫻商事疑似是由2名嫌犯的姓名中各取一個字所命名的,是間沒有實體的皮包公司。設立時間為201911月,當時是由新井嫌犯為代表董事,20203月改為新井嫌犯的女性親戚擔任。

 

        警視廳認為新井嫌犯偽造申請給付金時必須的確定申告書與營業額帳本等,而詐取得來的款項大部分被新井嫌犯用在買高級手錶與名牌物品。

 

        去年7月,中小企業廳開始辦理房租支援給付金。企業若是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導致營業額比前年同月相比減少50%以上的話,國家會補助事務所的房租,最多600萬日元。截至今年3月為止,中小企業廳已經處理約104萬件,支付了合計約9000億日元,但非法領取給付金的案件頻傳。警察廳表示,至本月20日為止,全國已有12人因詐欺嫌疑被舉發。

 

        經產省25日發表聲明道:「職員遭到逮捕,實在非常遺憾。我們將盡最大限度配合搜查,待釐清事件全貌後,我們會做出嚴正處置。」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33484f49a60583bd23da9a1644a1dd26f79e99f

 

#Toky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