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廣島少年無照酒駕肇事致死事件 少年肇事時一邊喝酒一邊開車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blog-post_4.html

 

        關於2月在廣島縣莊原市的國道上,一名少年無照又酒駕,造成高齡夫婦死亡的事件,少年(18歲,家住三次市)被檢方依違反汽車駕駛死傷行為處罰法(無照危險駕駛致死)等罪嫌起訴,本案公開審理法庭9日在地方法院(日野浩一郎審判長)首次開庭。據悉少年已經承認起訴事實。檢方指出,少年在當天喝了6罐罐裝氣泡酒精飲料等酒水與2杯兌水威士忌,事故發生前也是一邊喝酒一邊開車。

 

        根據起訴狀的內容,少年於27日下午4點左右,喝著酒開著車檢過期的轎車,行駛在莊原市的國道183號,並衝撞了對向開來的小型轎車,造成小型轎車上的岡田和歌子女士(80歲,家住莊原市)與丈夫重紀先生(85)死亡。

 

        檢方在開頭陳述中提到,少年於7日起床後就喝了350毫升的罐裝氣泡酒精飲料,之後又與母親(52)在店鋪裡購買威士忌等,在長達約4個小時的時間裡,喝了兌水威士忌等飲品。

 

        之後少年開車帶著友人行駛在高速公路等地點,即使已經知道自己頭暈目眩,腳部不聽使喚,卻仍然拒絕友人提出要交換開車的建議,並一邊喝著在路上買的罐裝啤酒一邊繼續開車。

 

        事故後,警方在少年的呼氣中測出超過基準值(呼氣每公升0.15毫克酒精)3倍的酒精濃度。檢方主張「少年當時處於難以操控駕駛的狀態。」

 

        少年的母親因為協助違反道路交通法(無照、飲酒駕駛)嫌疑而遭到警方函送法辦。檢方說明道,母親在少年開車前指示道:「會被警察抓的,所以要開車的話,就去(不會被人看見的)山裡。」

 

        檢方當庭閱讀岡田女士養女的口供記錄,闡明受害人家人的訴求:「這是殺人事件,我們要求嚴厲的處罰。」少年始終低著頭。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c1c2cd82c24de072daae14ed15e25adff0929bf

 

#Hiroshima Prefecture

#Road Traffic Act

 

#どうやら少年が逆送されたみたいですけど、それでも少年が死刑にならないような気がします。未成年って、都合よすぎる免罪符だ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