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愛知 為隱藏自己用前同事名義借錢一事 31歲男性利用網上服務轉走郵件被捕

 

 

        一名男性因為惡意利用搬家時可在網上辦理郵件轉寄手續的「e遷居」服務,讓他人郵件寄送到自家住處,愛知縣警豐田署20日依非法製作與供用私人電磁性記錄嫌疑,逮捕這名家住名古屋市千種區汁谷町、身為上班族的川角正得嫌犯(31)

 

        e遷居」服務至今已經多次發生遭人惡意利用於跟蹤騷擾行為等。

 

        e遷居」服務只需要使用者在網上提出遷居申請,就可以自動讓寄往舊住址的郵件轉寄到新的住址。

 

        川角嫌犯涉嫌於125日左右,使用手機登錄「e遷居」時,擅自填入20多歲男性前同事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與住址等,提出遷居申請。據悉川角嫌犯已經承認嫌疑。

 

        警方表示,川角嫌犯以前同事的名義向消費者金融借錢,為了不讓催款函等寄到前同事住處而登錄「e遷居」,同時考慮到若是全部的郵件都轉寄走了會引人懷疑,川角嫌犯留下催款函等對自己不利的郵件,再自己將剩餘的其他郵件全部搬到前同事的住處。

 

        e遷居」服務雖然要求郵差要到現住地址確認遷居事實,但也有郵差未與本人見面、未完成確認便開始轉寄郵件。經過一連串的事件後,日本郵政開始強化安全對策。自924日開始,使用者登錄「e遷居」時需要以手機鏡頭拍下自己的臉與駕照等證件後上傳。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7bbae441783794182de0826060e39b14e00cb39b

 

#Aich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