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千葉虐貓事件 男性被告被判1年半緩刑3年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6/2_0477994936.html

 

        關於在千葉縣內以空氣槍射擊小貓,造成6隻小貓死傷,故而遭到檢方依違反動物愛護法與槍砲刀械管制法嫌疑起訴的男性被告(49歲,家住千葉市,身為倉庫作業員),千棄地方法院(岡部豪審判長)8日宣判對這名被告處以1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檢方當初求刑16個月有期徒刑。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男性被告於201811月至去年12月之間,在千葉市、習志野市、八千代市等地以空氣槍射擊小貓,殺死2隻小貓,造成4隻小貓受傷。

 

        男性被告為了狩獵與打靶而辦理持槍許可,並持有空氣槍。遭到射擊的都是沒有特定飼主,由當地居民照顧的「當地貓」。

 

        在至今為止的審判過程中,男性被告公開承認射擊過80100隻小貓,對於不斷犯案的理由則說道:「忘不了開槍時的興奮感」、「就想欺負弱小」等。同時男性被告也承認曾經抓過小貓虐待,對小貓淋熱水,也會在網上觀看虐待小貓的影片。

 

        另一方面,男性被告也稱:「原本是喜歡貓的。」可是2018年夏天左右,男性被告在千葉市某個公園裡餵貓時,被路過行人制止,為了「復仇」,便將槍口朝向小貓。

 

        男性被告說明道:「一看見貓,就會想起(制止過我的)男男女女的面孔。」法官詢問男性被告為何會想到以小貓為標的,男性被告答道:「我自己也不知道。」並未給出明確的理由。

 

        在判決庭上,審判長指出男性被告所為是基於強烈的犯罪意圖而有計畫性的犯案,另一方面又稱:「被告已經深刻反省輕視小貓生命的自己所表現出來的卑劣與殘酷。」審判長在讀完判決書後,對男性被告說教道:「會沉迷於欺負弱小,正表示你內心貧乏。希望你以後能伸手幫助弱小,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可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05d539478607173c67290a823cacb6b8e6a7ae2

 

#Chiba Prefecture

 

#一体何の根拠で被告が反省してると言えます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