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福岡 行駛中的九州新幹線列車遭縱火 69歲男性稱模仿京王線事件

 

 

        8日早上845分左右,一輛行駛於九州新幹線熊本站至新八代站的櫻花號401班次(由廣島站開往鹿兒島中央站,共8節車廂)3號車廂裡,有人按下緊急按鈕,列車在熊本縣宇城市內緊急停車。車掌進行確認時,發現3號車廂冒煙,立即開始滅火,不久便撲滅火勢。

 

        熊本縣警查到一名男性對車廂地板點火,於是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這家住福岡市博多區大博町、職業不詳的三宅潔嫌犯(69)

 

        警方表示,三宅嫌犯已經承認嫌疑,說明潑灑液體後,再以一次性打火機點燃自己帶來的收據丟到地板上。據悉三宅嫌犯在熊本站搭上新幹線,稱:「看到(1031日在東京都內發生的)京王線事件的新聞,就模仿了。」

 

        八代廣域行政事務組合消防本部(熊本縣八代市)表示,還有情報稱三宅嫌犯以打火機點燃自己的衣服。火勢在早上95分撲滅,約20平方公分的座椅被燒。由於警方要進行捜查,該新幹線列車在新八代站停留約40分鐘後才恢復運行。

 

        JR九州表示,櫻花號401班次約有140名乘客,自由席的3號車廂裡約有30名乘客,所幸包含三宅嫌犯在內,無人受傷。因公事從石川縣而來,抵達鹿兒島中央站的男性乘客(80)稱:「我坐在8號車廂,有乘客一邊逃著跑過來一邊說:『發生火災了。』很可怕。列車裡的事件接連不斷,真讓人不安。」JR九州表示,受此事影響,九州新幹線上下行列車共計有4個車次暫停運行,延遲最多達到51分鐘,約900名乘客受到影響。

 

        京王線的事件是指男性嫌犯在特急電車內刺傷乘客,又潑灑打火機油點火,造成17名乘客受到輕重傷。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9df77620c888fc94bccdb65548e3c6a9f2730fe

 

#Fukuoka Prefecture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って、目的は?暇で京王線の事件をマネするのはないでしょう?同じく死刑になりたい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