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愛知 警員私聯女性嫌犯並洩漏搜查情報 僅被罰停職3個月

 

 

        愛知縣警19日發表,一名警員因為將搜查情報洩漏給女性熟人,警方依違反地方公務員法(守祕義務)嫌疑,將西署刑事課的男性巡查長(35)函送法辦,並處以停職3個月的懲戒處分。據悉該名巡查長同日自請離職。

 

        監察官室表示,這名巡查長涉嫌於20195月至20202月之間,透過社交媒體對在搜查過程中認識的女性洩漏與女性的男性熟人有關的搜查情報。今年9月,警方因某起事件搜查女性時,發現了情報洩漏之事。

 

        巡查長於20194月審訊過作為事件嫌犯的女性,隔月開始兩人在社交媒體上相互聯絡。之後女性的男性熟人成為另一起事件的嫌犯,巡查長為了取得男性熟人所在位置情報便聯絡女性,同時在聯繫過程中洩漏搜查情報與一般搜查手法。男性熟人之後遭到舉發。警方稱情報洩漏並不影響搜查結果。

 

        據悉巡查長與女性私下也有過聚餐,巡查長承認嫌疑道:「想維持與女性的關係。我個人輕率的行動給組織帶來困擾了。」依田龍次郎首席監察官發表聲明道:「今後將更進一步徹底指導職員,致力防止相同事件再度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5495fbdbf00534803a1db026a92a988709ae0aa

 

#Aich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