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奈良 無照非法營業達5億8千萬 和服公司社長等2人被捕

 

 

        奈良縣警29日發表,2名男性因為在販賣和服等物品時,無照與顧客簽訂預付型分期付款契約,警方依違反分期付款銷售法(無照營業)嫌疑,逮捕開設和服店的「松葉」公司(大阪市)的社長松葉將登(48歲,家住大阪府富田林市),與財務部長田甲保明(66歲,家住兵庫縣西宮市)2名嫌犯。松葉嫌犯已經承認嫌疑,而田中嫌犯否認部分嫌疑,稱:「一切是社長的指示,我不知道需要證照。」

 

        奈良縣警生活環境課表示,2名嫌犯自去年5月至今年4月之間,在沒有取得經濟產業相核發的預付型分期付款銷售業執照的情況下,在松葉和服奈良總店(奈良縣橿原市)10間店鋪裡,對17名男女顧客銷售和服與貴金屬,並讓這些顧客分期付款支付貨款共26次。

 

        關於預付型分期付款銷售,為了避免賣家不交貨等糾紛,法律規定年度銷售額達1千萬以上時需要經產相核發的執照。

 

        警方表示,松葉在大阪、兵庫、奈良、和歌山等4個府縣裡開設26間店鋪,自去年5月至今年4月之間,簽訂了約1280件預付型分期付款銷售契約,營業額合計超過約58千萬日元。

 

        2015年至2020年之間,各地消費者中心收到合計約400件關於該公司長時間勸誘、阻礙取消契約等諮詢,警方便展開搜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d682992e3aaf690032e079c730c4bfa223172a3

 

#Nara

#Installment Sales 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