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彌富少年刺死同學事件 校方改口承認兩人之間有糾紛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261.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592.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134.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580.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419.html

 

        關於在愛知縣彌富市某間市立國中裡,國三男學生(14)遭人刺殺的事件,該校於29日公開,遭到警方依殺人嫌疑移送檢方的同年級少年(14)在今年二月仍是二年級生的時候,在校內問卷裡回答:「曾經被霸凌過。」校方指導了受害學生,之後少年也回覆:「沒事了。」便判斷問題已經解決,並未向市教委報告。

 

        此前該校曾經說明「沒有掌握到霸凌等糾紛」。在彌富市,規定若是有人反應霸凌,學校要逐一向市教委報告。29日與市教委幹部一起召開記者會的校長致歉道:「當初應該向上報告的。是我認知不足。」

 

        校長表示,少年在問卷上圈選「曾經被霸凌過」,並在自由記述欄裡寫道:「被強制要求選舉相關的工作。」班導師在詢問事情經過時,少年舉出去年9月學生會選舉時,被受害男學生拜託要幫忙拉票等事情,並稱:「很討厭。」

 

        班導師指導受害男學生要顧慮對方的心情,受害男學生也表現出反省的樣子。之後班導師也多次向少年確認狀況,少年回答:「沒事了。」後續也沒有關於受害男學生的諮詢,因此判斷問題已經解決。另一方面,校方在兩人升上三年級時將兩人分班。校長稱:「班導師已經做出充份應對,判斷問題已經解決。我們認為當時的指導十分妥當。」

 

        該校每年會進行3次上述提過的校內問卷,以及1次市教委發行的霸凌問卷,除了2月之外,再沒有事關兩人的霸凌相關記述。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少年在被逮捕後面對警方調查,供稱討厭支援拉票演說,並稱:「一直有令人不快的事。」警方正在慎重調查少年的犯案動機。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f6aeda41b45000ef13ebba99393fac61deaa920

 

#Aichi Prefecture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