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大津6歲女童遭哥哥施暴致死事件 母親因持有大麻被捕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617.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6-4.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6_067235420.html

 

        關於家住大津市的無業少年(18歲,被送往少年院)在自家住處對妹妹(當時6)施暴,造成妹妹死亡的事件,記者採訪滋賀縣警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事件之後2名孩子的母親(41)因為持有興奮劑與大麻,遭到警方依違反興奮劑取締法(持有)等嫌疑逮捕。決定對少年處以保護處分的大津家事法院曾經指摘母親在妹妹死亡前一個禮拜都未回家,放棄育兒。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這名母親涉嫌於8月上旬在自家住處持有興奮劑與大麻,不過母親否認嫌疑。

 

        少年與妹妹原本在不同的兒童養護施設長大,4月開始與母親一起3人同居。妹妹於81日死亡的事件發生後,警方搜索3人住處時發現興奮劑與注射器等,於是於本月4日逮捕母親。

 

        少年法規定16歲以上的少年故意致人於死時,原則上要移送檢方(逆送),不過家事法院於917日的少年審判中指出:「少年獨自一人處理家事、照顧妹妹,感到過重的壓力。」因此對少年處以保護處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5f8d040353db3123400d899eb4f0768321bda74

 

#Shiga Prefecture

#injury causing de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