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東京 7名男女非法勸誘他人投資被捕 集資達650億

 

 

        警視廳生活經濟課10日發表,7名男女因為無證照勸誘他人投資使用虛擬貨幣(加密資產)的交易,警方依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無照營業)嫌疑,逮捕家住東京都世田谷區駒澤1丁目、身為公司董事的玉井曉嫌犯(53)7名男女。生活經濟課認為這群嫌犯自20194月至202011月之間非法集資共計650億日元,正在進行調查。

 

        7名嫌犯涉嫌於2020614日至1111日左右,在東京、沖繩、福岡等地舉行的講座中,在未登錄金融商品交易業的情況下,便勸誘6人投資,聲稱只要投資利用在不同市場中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價差的套利交易,就可取得配息,藉此收集合計約1700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生活經濟課並未公開7名嫌犯是否承認嫌疑。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玉井嫌犯等人自20193月左右開始在國內各地舉行講座,勸誘參加者投資「Jubilee集團」運用在海外成立的「Jubilee Ace」與「Jenco」使用虛擬貨幣的金融商品,就可得到「月利2.520%」等高配息,並說明「使用人工智能(AI)的系統是由畢業於新加坡大學的優秀人物所開發。」

 

        此外,還宣傳舊會員只要介紹新會員,就可領取新會員「投資額的10%作為介紹費」等,以「傳銷手法」從原投資者手中獲得約103000件會員契約。在講座上以巧妙言語勸誘他人的玉井嫌犯被投資者稱為「傳銷大師」。

 

        可是「Jubilee集團」資金周轉困難,於202011月停止出入金。公司方面說明道:「因為有抵觸金融商品交易法嫌疑,被財務省關東財務局下令停止出金」、「我們一定會歸還投資的金額」等。

 

        2020年夏天,投資者向警視廳諮詢,警視廳於202145月搜索玉井嫌犯住處等,一直在進行搜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36fcf0f31bdd0e19720cba4d3043cf52f7ae99d

 

#Tokyo

#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