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栃木 未妥善管理文件達14年 女事務官僅被罰減薪十分之一6個月

 

 

        一名女性檢察事務官因為未妥善管理大量搜查相關文件等而放著不管,宇都宮地檢24日對這名30多歲的女性檢察事務官處以減薪十分之一(6個月)的懲戒處分。事務官同日自請離職。

 

        根據宇都宮地檢發表的內容,這名事務官自200710月左右至2021114日之間,將合計共659件搜查相關文件等堆在自家住處或值勤室,未對事件記錄做出妥善處理。其中97件文件涉有毀棄公文書嫌疑,檢方進行了搜查,但於24日做出不起訴(緩起訴)處分。

 

        面對宇都宮地檢的問訊時,事務官稱:「太忙了,不擅長整理文件。」因為業務中必要的文件沒有傳到上級,本起事件才遭到曝光。宇都宮地檢稱對搜查與審判過程沒有影響。平野達也次席檢察官發表聲明稱:「實在非常遺憾。我們將徹底指導職員,防止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73eabad8c1daa380a50cedb4104604353415aec

 

#Tochig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