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嫌犯腦部受損 恐難以追究刑事責任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784.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52.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311.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842.html

前情6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94.html

前情7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876.html

 

        關於在大阪市北區曾根崎新地某棟大樓4樓所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涉有縱火與殺人嫌疑的谷本盛雄嫌犯(61)至今仍然昏迷不醒,生命垂危。谷本嫌犯雖然從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恢復到有生命跡象,但因為火災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與心肺功能停止的影響,腦部受到重度損傷,處於危險狀態。即使恢復意識,也可能留下記憶障礙,無法問話,追究谷本嫌犯刑事責任的門檻極高。

 

        本起事件發生於17日早上1020分左右,地點是大樓4樓的診所。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26名受害者倒在診所後方的診療室方向,相對的,谷本嫌犯倒在出入口這方。谷本嫌犯疑似是最早被人從4樓救出,但有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心肺功能停止,送醫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另一方面,26名受害者當中25人死亡。

 

        相關人員表示,谷本嫌犯雖然恢復自主呼吸,但仍無意識。燙傷範圍限定在臉部等處,因心肺功能停止期間,氧氣無法供給到腦部,腦部受到損傷,被診斷有缺氧缺血性腦病變,若是症狀惡化,腦部損傷擴大的話,會阻礙與呼吸或心跳有關的腦幹功能,可能會再次心肺功能停止。

 

        詳知火災受害者治療的鳥取大醫院急救中心的上田敬博教授(50)指出:「因缺氧缺血性腦病變而再次停止自主呼吸的話,想再恢復生命跡象近乎不可能。」

 

        上田教授是20197月造成36人犧牲的京都動漫縱火殺人事件中,被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的青葉真司被告(43)的主治醫生。

 

        上田教授表示,青葉被告全身燙傷,一時昏迷不醒,但因為逃出現場,得以免受一氧化碳中毒。之後,青葉被告恢復意識,於事件發生10個月後遭到京都府警逮捕。至於心肺功能一度停止的谷本嫌犯,即使恢復意識,可能因為缺氧缺血性腦病變的影響出現記憶障礙等,「有可能對事件什麼也不記得。」

 

        谷本嫌犯的身體狀況仍處於無法掉以輕心的狀態,另一方面,大阪府警在谷本嫌犯的住處找到疑似是犯案計畫的紙張等。診所內的監視器拍到谷本嫌犯以身體擋住企圖逃離現場的受害者,妨礙他人逃生的模樣。

 

        搜查相關人員稱:「有為數眾多的證據顯示谷本嫌犯有確切的殺人意圖。」但是「即使谷本嫌犯恢復意識,沒有恢復到可以對話、喚起事件當時的記憶的話,難以加以逮捕或起訴,追究其刑事責任的門檻很高。」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542bdc1524cb24808236d6dfa900494c2a0b12f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murder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