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迷之不起訴 20211229集合包

 

 

Case 1

 

        關於去年9月在岩手縣立盛岡農業高中(岩手縣瀧澤市),田徑隊隊員在練習時丟擲的鏈球擊中2名學生受傷的事故,當時身為田徑隊顧問的2名教師遭到警方依業務過失傷害嫌疑函送法辦,盛岡地檢28日對這2名教師做出不起訴處分。據悉檢方考慮受傷學生本人與其家屬的感情,以及教師們已經採取措施防止相同事情再度發生等後做出的決定。

 

        本起事故中,2名在網球場上的軟式網球部男性學生遭到鏈球擊中,其中一人一度昏迷不醒,另一人頸部與口部受傷,不過2人均已復原。2名教師因為疏於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便讓隊員練習,造成2名學生受傷,故而於今年10月遭到警方函送法辦。

 

        該校表示,事故之後,田徑隊停止在操場上進行鏈球丟擲練習,目前每週一次在安全設備齊整的他校裡練習。千葉久副校長在面對記者採訪時稱:「今後我們將徹底執行安全對策,防止相同的事故再次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5507c3202beadab50d40cf3bc098ad6bd355e27

 

*****

Case 2

 

        關於不遵從縣府命令,未將產業廢棄物清除而遭到警方逮捕的男性嫌犯,千葉地檢木更津分部對這名男性嫌犯做出不起訴處分。

 

        從事廢品回收業的男性嫌犯(34)於去年1月接到縣府命令,要求清除丟棄在木更津市山林裡的約3700立方公尺產業廢棄物,卻一直未消除,故而遭到警方逮捕。千葉地檢木更津分部以「本案性質並未惡劣到需要施予刑事處罰」為由,28日對男性嫌犯做出不起訴處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dbff704ed09f8adf5056b56b742de699b7af16c


*****

Case 3

 

        在東京都池袋,在與20多歲女性擦肩而過時,突然毆打對方臉部,造成對方受傷,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的男性公認會計士得到不起訴處分。

 

        這名男性公認會計士(23)涉嫌於上個月21日凌晨12點半左右,在池袋的地下通道裡與一名返家途中的20多歲女性擦肩而過時,突然毆打對方臉部,造成對方受傷,完全痊癒需要2個禮拜的時間,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東京地檢之後依傷害嫌疑進行搜查,但28日對這名男性嫌犯做出不起訴處分。

 

        東京地檢並未公開不起訴的理由。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66c874139a5978f766721e75bd7396dc03e53ae

 

*****

Case 4

 

        關於在靜岡縣濱松市內某個倉庫裡持有約24噸摻入興奮劑的木炭,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的巴西籍男性等5名嫌犯,最終得到不起訴處分。

 

        巴西籍男性(54)5名嫌犯涉嫌在濱松市某個倉庫裡持有約24噸摻入興奮劑的木炭,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東京地檢之後依走私興奮劑嫌疑進行搜查,但28日對這5名嫌犯做出不起訴處分。

 

        東京地檢並未公開不起訴的理由。

 

*****

Case 5

 

        關於今年8月,在愛知縣常滑市舉行的野外音樂節出場表演的饒舌音樂家等5名嫌犯涉嫌持有大麻而遭到警方逮捕的事件,名古屋地檢對這5名嫌犯做出不起訴處分。

 

        得到不起訴處分的,是25歲男性饒舌音樂家,以及與男性同一個樂團活動的成員與音樂品牌的經紀人等共5名嫌犯。

 

        5名嫌犯於今年11月,在男性位於名古屋市瑞穗區內的住處裡持有大麻,故而遭到警方依違反大麻取締法等嫌疑逮捕。

 

        男性饒舌音樂家曾於今年8月在愛知縣常滑市舉行的野外音樂節出場表演。

 

        名古屋地檢並未公開如此處分的理由。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7ded77a4fcd1f90df0a2bdb574805a9985e29175


*****

Case 6

 

        關於涉嫌在名古屋市南區,偽造1張居留卡而遭到警方逮捕的中國籍男性嫌犯,名古屋地檢對男性嫌犯做出不起訴處分。

 

        得到不起訴處分的,是家住大阪府門真市的32歲中國籍男性嫌犯。

 

        這名男性嫌犯於今年11月在名古屋市南區裡,偽造1張印刷著越南籍女性大頭照的居留卡,故而遭到警方依違反入管難民法嫌疑逮捕。

 

        警方認為有個團體對另一名偽造居留卡的中國籍男性寄送必要的經費與物品,而本案的男性嫌犯負責管理該團體的金錢,一直在進行搜查。

 

        名古屋地檢並未公開如此處分的理由。


*****

Case 7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7/2565.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2_01150141144.html

 

        關於涉嫌於今年7月在名古屋市中區,從受害男性手中搶走現金2500萬日元,並造成對方受傷而遭到逮捕的2名男性嫌犯,名古屋地檢做出不起訴處分。

 

        得到不起訴處分的,是家住神奈川縣的男性上班族(36)與從事自營業的男性(27)

 

        2名嫌犯於今年7月在名古屋市中區某間便利超商的停車場裡,踢踹當時31歲的男性上班族,造成對方受到輕傷,又搶走受害男性車中的2565萬日元現金,故而於8月遭到警方依搶劫傷害嫌疑逮捕。

 

        名古屋地檢並未公開如此處分的理由。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9ffd00cd126b1598af3460033b1f73c0b5176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