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東京 以假名取得手機門號並代為執行簡訊認證 39歲男性被捕

 

 

         一名39歲男性因為以假名取得無需確認本人身份的手機門號,並參與他人非法取得社交媒體帳號,故而遭到逮捕與起訴。

 

        遭到檢警雙方依非法製造私電磁記錄並供他人使用罪嫌逮捕與起訴的,是家住東京都墨田區、無業的坂本龍彥被告(39)

 

        坂本被告涉嫌在網路上召募想要以假名取得社交媒體帳號的顧客,並以每次10003000日元不等的代價,代為執行創建帳號時需要本人確認的「簡訊認證」。

 

        一名男性顧客(40多歲)便使用以假名取得的社交媒體帳號,裝成離家出走的少女,在網上發文請求金錢支援,進而賺到數萬日元。

 

        坂本被告在面對警方調查時已經承認嫌疑,稱:「為了賺取生活費,已經代為執行數千件的簡訊認證。」警方在坂本被告的相關地點沒收了約500SIM卡。

 

        坂本被告取得的SIM卡是無法語音通話的類型,在法律上,並未規定電信公司有義務要在顧客取得這類門號時確認本人身份。

 

        警方認為這類無法語音通話的門號遭人惡用於犯罪上的危險性極高,已經要求手機電信公司在販售這類門號時也要確認顧客本人身份。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1fb83ff034764bf0aba4dec301fb348bbcd4483

 

#Tokyo

#Unauthorized Creation of Electromagnetic Reco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