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大分 為了吸引女性 警員洩露搜查情報 僅被罰停職3個月

 

 

        大分縣警24日發表,一名警員因為將搜查情報洩露給女性熟人,警方依違反地方公務員法(守密義務)嫌疑,將這名杵築日出署的30多歲男性警部補函送法辦,並對其處以停職3個月的懲戒處分。警部補同日自請離職。

 

        監察課表示,男性警部補涉嫌於今年1月與9月,共兩次以免費通訊軟體「LINE」將拍攝搜查資料的照片傳給女性熟人。10月男性警部補有違反紀律的行為,警方在調查中另外查到本起洩露情報事件。警部補說明洩露情法的理由是:「想要吸引對方女性的注意。」

 

        對方女性與搜查沒有關係,也無利害關係,警方認為「沒有對搜查造成障礙」,但被洩露的資料裡也包含個人情報,警方已向相關人員道歉。

 

        大分縣警同時也發表有人於4月洩露情報而受到懲戒處分,24日發出本部長通知文書,告知警察職員要徹底做好業務管理等。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051ca38a65071f81db6540f2fcdbe0310d1da0a

 

#Oita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