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大阪 水管埋設工程中被困隧道內約47小時 男性作業員終被救出

 

 

        關於在大阪府守口市的水管埋設工程中,因砂石等流進挖掘中的隧道而被迫困在隧道中的男性作業員(25)18日被救出。男性作業員被困在直徑僅1米多的空間長達約47個小時,不過意識還很清晰。

 

        出事隧道是工程方在淨水場地下約30公尺處以隧道鑽掘機挖掘出來的。隧道鑽掘機是可以一邊挖出橫向洞穴,一邊造出隧道牆壁的裝置。

 

        警方與守口市門真市消防協會表示,16日早上9點半左右,隧道鑽掘機在起點的淨水場下方前進約960公尺後,有水流入隧道內。

 

        男性作業員在前端部分工作,背後的軌道推車因砂石而無法動彈,擋住男性作業員的退路。隧道直徑約1.1公尺,男性作業員也無法站立。泥水一度浸到男性作業員的肩膀附近,所幸至少還能呼吸。

 

        隧道是往上傾斜挖掘,男性作業員所在的前端部分較難積水。半天後的16日晚間,排水作業結束後,急救隊員呼喚時,聽見男性作業員在隧道深處回應的聲音。

 

        急救隊員徒手將軌道推車附近的砂石挖走,整整超過一天以上的17日下午1點左右,急救人員設法保障出可以通到男性作業員所在的些許空間,並通過該空間將飲料、果凍狀的補給食品、防寒布以棍棒送給男性作業員。

 

        對於急救隊員的詢問,男性作業員坐著回答道:「現在已經不冷了。」

 

        急救隊員確認男性作業員的健康狀態後,繼續慎重地進行救助,使用藥劑固定周邊砂石,讓砂石不再流出。18日早上820分,急救人員將縫隙擴大,救出男性作業員。男性作業員被送醫急救,為了觀察情況而住院,不過可以自行走路。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73e9db4b36fb0b098f57f92b9f10d21ef8d5be3

 

#Osa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