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警方公布嫌犯姓名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關於在大阪市北區某棟住商混合大樓裡的診所裡,24人死亡的縱火殺人事件,記者採訪時得知,監視器拍到一名男性將2個紙袋帶進診所裡,不久後就起火。大阪府警認為這名男性縱火殺人,正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與殺人嫌疑進行搜查。

 

        警方19日凌晨發表這名男性是居所與職業不詳的谷本盛雄嫌犯(61),谷本嫌犯目前因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等而性命垂危。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警方於18日確認多個設立在診所內的監視器數據,結果監視器拍到一名疑似是谷本嫌犯的男性在起火不久前,雙手帶著紙袋搭電梯來到診所,辦理掛號後,將紙袋放在地板上踢飛,男性蹲下時起火,而這名男性沒有要避難的樣子。

 

        警方認為紙袋裡裝了可燃性燃料,而警方在事件現場檢測到油類成分,認為可能是汽油,正在進行分析。

 

        谷本嫌犯被人從現場送往醫院急救,當時確認到谷本嫌犯的口袋裡還裝著2 瓶像是催淚瓦斯之類的罐子。警方認為谷本嫌犯有計畫性地想對多數群眾造成危害而來到診所。

 

        大樓裡留有裝著診所約診單與駕照的錢包,警方根據這些資料與身體特徵找出谷本嫌犯。

 

        大樓火災約30分鐘前,大阪市西淀川區的民宅疑似遭人縱火,警方在火災現場也檢測到油類成分。谷本嫌犯有可能曾待過該棟民宅,警方將搜索該棟民宅進行調查。民宅與發生火災的大樓距離約3.5公里。

 

        警方從監視器畫面確認到在民宅火災後,一名貌似是谷本嫌犯的男性騎著自行車朝診所方向移動。自行車車籃裡堆著紙袋。大樓附近的監視器也拍到這名男性在發生事件的大樓旁停好自行車,拿著紙袋進入大樓。警方18日沒收了這輛自行車。

 

        警方沒收了谷本嫌犯疑似在事件前寫的紙張,正在分析內容。

 

        捜查1課表示,谷本嫌犯涉嫌於17日早上1020分左右,在位於大阪市北區曾根崎新地1丁目的「堂島北大樓」4樓的心理科診所「西梅田身心診所」裡,以某種方法縱火,殺害數十人。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828e2b46106c3e2ec5c09da48c6851a3077c64f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