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千葉 A型男嬰被輸入AB型血液 所幸無後遺症 院方一年後始公布

 

 

        記者採訪時得知,202012月在千葉縣兒童醫院裡,發生過院方對血型為A型的嬰兒輸入AB型的血液。所幸嬰兒沒有出現障礙,1個月後出院。

 

        縣立兒童醫院表示,202012月院方對接受過心臟手術後待在集中治療室、血型為A型的男嬰(出生一個月),輸入約5毫升的AB型血液。

 

        所輸的AB型血液是要給同在集中治療室裡另一名嬰兒輸血用的,在對這第二名嬰兒輸血時,護士發現了錯誤。

 

        被輸入不同血型血液的男嬰沒有出現障礙,約1個月後出院,之後院方也與家屬和解。

 

        原本護士要讀取輸血用的血液與患者身上的條碼做確認,但本次事件中沒有做這樣的確認動作,醫院的調查委員會做出結論道:「疏於確認是最大因素。」

 

        另一方面,當時有4名護士負責照顧男嬰等人,但院方說明這些人記憶模糊,無法找出是誰搞錯的。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b74b1738238a1186c95fac1c7287842d85538248

 

#Chiba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