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千葉 保全人員維護提款機時偷走一億 事發2個月後終被捕

 

 

        千葉縣警5日發表,一名保全人員因為在進行維護ATM的業務時,偷走現金合計約1億日元,警方依竊盜嫌疑,逮捕大型警備公司綜合警備保障(ALSOK)的前員工的角川惠太嫌犯(33歲,家住千葉縣市原市、自稱是打工人員)。據悉角川嫌犯已經承認嫌疑,供稱:「需要錢去玩賽艇賭博。」警方認為角川嫌犯還涉有其他案件,正在進行搜查。

 

        柏署表示,角川嫌犯涉嫌於去年1028日早上1010分至下午450分左右,在設置於千葉縣內的金融機關分店等6個地點的ATM偷走合計現金9598萬日元。事件當時角川嫌犯任職於ALSOK千葉縣分公司,負責ATM清潔與檢查等維護業務。角川嫌犯獨自一人進行作業時,在每個地點各偷了800萬至2千數百萬不等。

 

        由於ATM出現異常,ALSOK進行檢查時,發現機台內的現金數額不足,因而展開公司內部調查。據悉此時角川嫌犯承認偷取現金。

 

        ALSOK公關部表示,公司在進行內部調查同時,也向警方諮詢,並於去年11月對角川嫌犯處以懲戒解雇。公關部稱:「衷心向諸位相關人員致歉。我們深刻地接受此次事情,公司全體人員將齊心一致,致力恢復顧客對我們的信賴,並防止相同的事情再次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b93ebe414f0ad10dc17e43ce21b992783719ca8

 

#Chiba Prefecture

#theft

 

#一人で業務を行うのはまずダメでしょう?それから、容疑者が逮捕されるのは事件を発覚してから2か月後、時間をかかり過ぎ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