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東大刺傷事件 少年是有計畫性犯案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1/173.html

 

        關於大學入學共通考試的考生等人遭到刺傷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遭到警方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的少年(17)在被捕後說道:「為了引起事件,買了菜刀與小刀,從家裡帶出來的。」警視廳認為少年有計畫性地犯案,正在進行調查。

 

        本起事件發生於15日早上8點半左右。在東京都文京區的東京大學彌生校區西側的馬路上,家住東京都豐島區的男性(72)、家住千葉縣市川市的女高中生(17)、家住千葉縣浦安市的男高中生(18)2名考生陸續遭人捅刺,分別受到輕重傷。

 

        警視廳依對2名考生殺人未遂的嫌疑現行犯逮捕人在附近、家住名古屋市的高二少年。據悉少年並不認識3名受害者,少年疑似默不作聲地快步從背後接近受害者,各刺了每個受害者一刀,警視廳認為少年是無差別攻擊路人。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事發現場掉落疑似刺傷3名受害者的菜刀(刀長約12公分)。警方在少年的攜帶物品中還找小刀(刀長約6公分)與折疊式鋸子(刀長約21公分)

 

        少年在被捕後曾經說明:「(刀具)是自己準備的」「14日晚間搭巴士從名古屋來東京時也帶著」,但之後便轉而保持沉默。

 

        另外,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的最新消息是,少年的父親於14日晚間向愛知縣警提出人口失蹤報案時,曾經說道:「兒子因為成績沒有起色而苦惱。」據悉少年於14日早上離開家裡時穿著制服,父母以為少年去上學了。

 

        少年在被捕後說明道:「為了成為醫生,立志考上東大,但約1年前開始成績無法提升,喪失了自信」「想要殺人後背負罪惡感切腹」等。據悉少年口中並未提及對家長或學校的不滿。警視廳考慮將對家長或學校相關人員問話,解開少年的犯案動機等。

 

        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也得知,刺傷事件發生前,現場附近的東京地鐵南北線東大前站發生可疑火災,而且在站內至少8個地方出現可疑火苗。

 

        可疑火災現場有像是助燃劑之類的物品燃燒的痕跡,監視器記錄到少年手持著火的助燃劑之類的物品。警視廳在刺傷事件的現場也找到多個裝著疑似是助燃劑或是可燃液體的瓶子等,警方正在調查事情經過。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55da632764f3f61ed18e264c05d6456348eb601

 

#Tokyo

#attempted murder

 

#切腹なんて、いつでもできるんじゃ、何で人を殺して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