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東京燒肉店人質挾持事件 嫌犯稱想引起重大事件被判死刑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1/28-3.html

 

        8日晚間發生東京都代代木某間燒肉店的男性店長(49)被關在店裡長達約3個小時的人質挾持事件。警視廳9日凌晨讓搜查人員攻進店裡,依監禁嫌疑現行犯逮捕居所不定、無業的荒木秋冬嫌犯(28)。荒木嫌犯已經承認嫌疑。店長之外,搜查人員與荒木嫌犯均未受傷。

 

        荒木嫌犯約2個禮拜前從老家長崎縣來到東京,在新宿周邊露宿街頭。荒木嫌犯說明道:「沒有固定工作,成為遊民,找不到活著的意義,就想著引發重大事件被判死刑就好了。」關於對燒肉店下手的理由則供稱:「往新宿站去的時候,剛好看到{燒肉店的}看板,就想著被抓前吃個燒肉吧。」

 

        據說認識荒木嫌犯的男性遊民(79)稱:「他給人的印象是老實認真。幾天前一起喝紅酒時他說:『找到工作了。』但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荒木嫌犯涉嫌於8日晚間855分至9日凌晨127分左右,在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1丁目的燒肉店「燒肉牛星代代木店」裡,將男性店長監禁在店裡,故而遭到警方逮捕。事發現場位於JR代代木站西口餐飲店等林立的地區,一度造成周邊騷亂不已。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荒木嫌犯於8日晚間6點半左右獨自一人來到燒肉店,在吃喝約6000日元的飲食後,將寫著「我已經啟動炸彈,去聯絡警察」的紙巾交給店員,於是店長打電話報警。當時店裡有店員與顧客約20人,除了店長之外,其他人全都安全逃出店外。

 

        荒木嫌犯將椅子並排在店鋪入口做出屏障,一邊拿著店裡的牛刀(刀長約30公分)喝酒,一邊與警方對峙。據稱荒木嫌犯並沒有失控大鬧,對在店外負責勸說的搜查人員說道:「結束我的人生吧,判我死刑吧!」也對店長說道:「想要做出像最近電車裡發生的事件那樣的事。」荒木嫌犯並未索要金錢等財物。

 

        搜查1課特殊犯搜查組的搜查人員於9日凌晨127分左右,指示店長前往入口的反方向,在店鋪後門救出店長。之後搜查人員使用可以發出巨大聲響與亮光的閃光彈等攻進店內。荒木嫌犯激烈抵抗,但隨即被制伏。除了牛刀之外,荒木兼犯上衣口袋裡裝了一把水果刀。據悉荒木嫌犯身上沒有帶錢。

 

        荒木嫌犯在與警方對峙時曾將帶來3個箱型物稱做「炸彈」,但警方在荒木嫌犯被捕後的調查中查明箱型物並不是爆炸物。荒木嫌犯說明道:「為了讓警方恐懼,就用紙箱與膠帶,以鋁箔紙包住手機充電器,做了假炸彈。」

 

        警視廳早前宣布逮捕荒木嫌犯的嫌疑是「逮捕監禁」,但9日下午訂正為「監禁」。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1b85725a958a20d539cb762199949b83ca52f40

 

#Tokyo

#confine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