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山口 批發公司倉庫坍塌 3人死傷

 

 

        7日下午115 分左右,有人透過消防單位聯絡警方稱,位於山口滿下關市一宮卸本町的雜貨批發公司「辻豐」發生部分倉庫坍塌。該公司3名男性員工當時正在坍塌點附近的轎車裡而遭到波及,同日傍晚全員被救出,但家住下關市的樋口善彥先生(55)最終在醫院裡不治死亡。另外2名也住在下關市的40歲與54歲員工頸部與背部受到打擊而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山口縣警下關署與相關人員表示,倉庫是鋼筋3層建築,突出像屋檐般的2樓部分屋頂與牆壁坍塌,下方停車空間裡的7輛車被瓦礫壓在下方。據悉當時3名受波及者各自在自己的車裡休息。下關市表示,坍塌的建築物建於1970年,一開始是鋼筋2層建築,1971年增建了3樓部分。該公司相關人員稱:「之前這倉庫就漏雨,6月時公司給外牆刷漆,整棟建物老化情況還滿嚴重的。」

 

        事發現場是距離JR新下關站南方約2公里的批發商店區。任職於現場附近某間公司的女性(46)稱:「我原本以為是有貨品從卡車上掉下來了,到公司外面一看,現場揚起沙塵,聽見聚集在一起的人喊叫:『救命!』」在附近工作的男性上班族(63)咬唇說道:「汽車喇叭聲響了,我就去了現場附近,結果車輛被壓扁,想救卻也什麼都做不了的狀況,當時只希望裡面的人能得救。」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ec574528696aa72edc12117b1a7200bb23b81e9

 

#Yamaguch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