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靜岡3歲女童倒於接送巴士後死亡事件 園方承認多項疏失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3-5.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3_02046070760.html

 

        將女童遺留在接送巴士上,造成對方死亡的靜岡縣牧之原市認定兒童園「川崎幼稚園」的增田立義理事長兼園長(73)等人7日在該園召開記者會,公開本起事件裡多項人為失誤疊加,導致事件發生。7日早上舉行的家長會上,也出現家長質問園方管理的責任,怒吼聲此起彼落的場面。警方已經到該園進行搜索,正依業務過失致死嫌疑調查該園的安全管理體制。

 

        「因為我們的失誤,讓千奈小朋友這麼難受,那麼炎熱的天氣裡,真的很可憐。」

 

        由於發生河本千奈小朋友(3)被遺留在幼稚園接送巴士上長達約5個小時後死亡的事件,增田理事長兼園長在記者會上低頭道歉。當天駕駛巴士的增田氏提到本起事件的原因是自己疏於確認,並道歉道:「謹衷心向不幸過世的學童以及遺屬致歉。我們沒有確實做到安全管理,將致力查明原因。」同時表達將辭去理事長與園長的意向。

 

        記者會持續約2個小時40分,該園承認多名職員自以為是與怠慢,多項疏失疊加,導致事件發生。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杉本智子副園長說明本起事件裡疊加了4項疏失:(1)學童上下車的規定有所疏漏(2)沒有2人以上的職員確認是否有學童被留在車內(3)課堂助教早於規定的時間就在到校管理系統畫面上按下確認(4)班導師知道女童不在室內,卻未聯絡家長。

 

        5日當天巴士駕駛休假,3名臨時駕駛拒絕代駕,於是由增田氏開車。增田氏解釋道:「不習慣開巴士」「沒有看(座位)後方,在寫駕駛記錄。隨著年齡增長,只要進行到下一個動作,就容易忘記上一個動作的內容。」同時也公開自己當天預定要去醫院,「內心有點焦急」。

 

        父親自訴悔恨 家長說明會上13人送醫

        在記者會之前,該園於7日早上舉行家長說明會,超過100人參加。出席者表示,千奈小朋友的父親自訴失去女兒的悲傷與悔恨。還有人悲傷喊叫到失控,有13人因過度換氣等症狀而被送醫,場面一度騷亂不已。

 

        幼稚園到巴士停車場的距離約200公尺。巴士後窗貼著有色薄膜,他人很難從外部確認巴士裡是否有人。5日當天最高氣溫是30.5度。警方在車內發現千奈小朋友已經變空的水壺,千奈小朋友可能因為車內氣溫上昇而將飲料喝光。據悉被發現時千奈小朋友上半身沒穿衣服。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3eb260a5f92efbedd111d57999acd621c062cb4

 

#Shizuoka Prefecture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