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神奈川 警方逮捕3名詐取新冠給付金嫌犯 主犯是厚木市市長次男

 

 

        一個團伙涉嫌詐取國家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給發的持續化給付金,神奈川縣警搜查2課與保土谷署27日依詐欺嫌疑,逮捕居所不定、職業不詳的男性(45)3名男女。

 

        警方表示,45歲男性嫌犯疑似是於20205月至同年11月之間,非法領受約100人分、合計約1億日元的詐欺團體主犯,警方正在解開該團體的全貌。

 

        另外遭到逮捕的,是均為職業不詳的男性(40歲,家住大和市下鶴間)與女性(46歲,家住京都市南區)

 

        3名嫌犯涉嫌於其他詐欺團體的成員共謀,於20207月,謊稱某位住在神奈川縣外的30多歲男性打工人員是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而收入減少的個人事業主,詐取了給付金100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面對調查,45歲男性嫌犯供稱:「不想回答。」40歲男性嫌犯否認嫌疑道:「不記得。」女性嫌犯則已經承認嫌疑。

 

        警方表示,在45歲男性嫌疑的指示下,女性嫌犯與另外3名男性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代為辦理申請手續」等,勸誘男性打工人員。接著45歲男性嫌犯與40歲男性嫌犯使用這名男性打工人員的名義,讓家住神奈川縣內的30多歲女性熟人在網上進行虛假申請。

 

        該團體從男性打工人員收取40萬日元做為手續費。

 

        202011月,30多歲女性熟人在內的多名相關人員向警方申告道:「我們與非法受給有關。」此事才遭到曝光。女性熟人等說道:「看到(其他持續化給付金詐欺的)新聞,覺得不妙。」

 

        警方打算依詐欺嫌疑,將這名女性熟人與男性打工人員等5名男女函送法辦。

 

        主犯的45歲男性嫌犯除了在厚木市內經營餐飲店之外,還曾於20129月縣議員補選時在伊勢原市選區登記參選,於20154月縣議員選舉時在藤澤市選區登記參選。

 

        45歲男性嫌犯是厚木市小林常良市長的次男。厚木市祕書課發表聲明道:「目前尚無法確認事實關係,無法發表意見。」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b43c047fdfd56a68c3afa2003e0b3a59698f965

 

#Kanagaw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